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召开

2019-04-18 07: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召开

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教委日前联合召开2019年北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会,传达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

去年本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区级冬季项目运动队由83支发展到107支,市级先进体育传统校达80个,先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达60个,区级三大球运动队达204支。全年培训的青少年体育专业人员2930人。去年本市组织举办了包括田径、游泳、足球、滑板等19个项目的集训营,3800多名优秀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参加集训。其中,京津冀藏青少年后备人才集训营、极限项目集训营、田径和游泳项目的海外集训营都是首次举办。

本市去年还成功举办了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和首届冬季运动会。市运会参赛规模超过1.5万人,创历届赛会新高。市冬会设竞技组滑雪、滑冰、冰球、冰壶4个大项、6个小项、71个分项,吸引16个区的1556名运动员参赛,开创了本市冰雪运动新的历史。

去年本市还全力打造了北京市中小学生篮球冠军赛、排球冠军赛,校际冰球联赛和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以四大赛事为引领,本市还组织举办了北京市青少年足球俱乐部联赛、北京市青少年篮球俱乐部联赛、京津冀青少年田径和游泳挑战赛、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比赛等。

今年本市将全力完成好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参赛任务,预计总参赛小项将超过1200个,参赛人数将超过3000人;开展中小学生体育课运动负荷与评价地方标准、青少年篮球训练规范标准、青少年冰上和滑雪活动中心创建标准的制定,北京市冰雪校园辅导员任职条件以及高山滑雪、越野滑雪、滑冰、冰球项目培训大纲等一系列标准的试点和实施,推进学校体育标准化进程;选取两个区的两所学校进行校园科学运动干预试点;组织开展以促进青少年体质为目的的趣味运动会;组织举办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北京站)活动;组织举办全国体校杯(北京赛区)足球比赛、中小学生校际冰球联赛、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青少年滑雪比赛和青少年花样滑冰比赛;将业余体校冠军赛、青少年冠军赛等项目合并,组织举办青少年U系列冠军赛,加强赛事整合,打造U系列赛事体系;举办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集训营暨京津冀藏疆赛事活动,组织5个省区市运动员开展15个项目的集训,进一步增加集训的品牌效应,提升青少年体育集训品质;加强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继续选拔组建青少年田径集训队、青少年游泳集训队进行海外集训;加强京澳青少年体育交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昆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