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2件

2019-04-20 02:2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12件

记者从4月19日召开的北京知识产权保护状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的知识产权创造实现高质量发展,有力助推了北京科创中心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指标,截至去年底,北京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12件,是全国平均水平的近10倍。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8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领先科技集群”调查中,北京排名第五位,已成为全球创新活力和创新能力较强的区域。据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北京有7项发明专利获中国专利金奖,占获奖总数的23.3%,居全国首位。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12件,是全国平均水平的近10倍。有效注册商标150.05万件,作品自愿登记数量919543件,软件著作权登记量163215件;植物新品种申请量488件,授权量397件。全市共有平谷大桃、大兴西瓜、燕山板栗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3个。

今年是政府机构改革后,专利、商标和原产地地理标志融合发展的第一年,北京市知识产权工作将积极推动行业性、专业性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组织覆盖本市十大“高精尖”产业领域;全力做好世园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亚洲文明对话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活动知识产权保护的服务保障工作;完善京津冀跨区域联合办案协作机制,推动建立京津冀版权保护联盟;对接雄安新区管委会,为雄安新区产业布局和发展提供知识产权支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