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影节北京市场签约额309亿再破纪录

2019-04-20 03:5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影节北京市场签约额309亿再破纪录

4月19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签约仪式在京举行,共有77家企业的40个项目达成签约合作,总金额达到309.0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18.48%,再次突破纪录。本届签约额是第一届签约额的十倍。

作为北京市场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历届签约仪式通过一系列热门影片和相关公司重磅项目的签约合作,为电影行业跨产业合作和资源整合提供了平台。签约项目包括重点影片开发、重点影片宣发、达成战略合作、建设产业园区、设立行业基金以及青年影人培养计划等。

其中,由中影股份主持的“祝阿国际文创小镇”影视基地建设、中国·超化国际影视港顺利签约。“祝阿国际文创小镇”影视基地集影视艺术、拍摄、制作、发行、文旅为一体,建设投资约70亿元,预计于2023年完工。中国·超化国际影视港将建设集影视创意、拍摄、制作、发行、体验、旅游、教学和服务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影视产业园区。

中影股份有8个项目签约。其中,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国AAA集团将合作拍摄《金玲传奇》;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与北京追踪者也影业文化有限公司将合作影片《圆梦星球》的制作。

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6个项目签约。其中,保利文化股份与张伯驹潘素文化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发影片《张伯驹》;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华仁鼎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将老舍作品《猫城记》《断魂枪》《青蛙骑手》搬上大银幕。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外影视企业合作更加广泛,比如,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与上海沅禾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合作制作中泰合拍片《失恋先生》。北京博纳影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索尼影视签署电影《烈火英雄》的海外发行合约,助力中国电影走出国门。华夏电影、创世星影业和印度公司Kabir Khan Films三方决定合作开发《阿辛哥的奇妙之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