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花团锦簇喜迎盛会 24日至27日所有夜景照明全开

2019-04-22 04: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城花团锦簇喜迎盛会

记者4月21日从北京市城管委获悉,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景观布置已经完成,在天安门广场、东单、西单等地设置了11处主题花坛,会场、驻地周边及道路沿线还摆放了花堆小品和花坛,904万株地栽花卉共同扮靓盛会。24日至27日期间,全市将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景观照明。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景观布置按照“主题鲜明、景境和谐、隆重热烈、庄重大气”的原则,围绕“四区、三环、七线、多周边”等重点区域,悬挂了宣传道旗、硬质横幅、公益广告,设置了立体花坛,并对户外显示屏、街头绿化、景观照明等进行布置美化。

其中,天安门广场、东单、西单、钓鱼台国宾馆、国家会议中心门前、朝阳门东南角、秀水商场门前及四元桥等地设置了11处主题花坛。

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的“丝路金桥”主题花坛,由琥珀金砖搭建成高7.2米、宽80米的金桥,寓意交流互通、和平发展、共赢共生的世界和平之桥;首都机场专机楼出口左右对称布置一组顶高8.5米的“繁荣之路”花坛,寓意各项国际活动将为世界经济发展、国际合作交流、文明文化沟通插上腾飞的翅膀。

长安街沿线也装扮一新,呈现出花团锦簇、绚丽多彩的景象。东单路口东南角的“文明之路”花坛,顶高8米,以大雁塔为主景,以骆驼、鎏金银胡瓶、丝路飘带等丝路瑰宝为素材,展现了古代丝绸之路的灿烂文明;西北角的“创新之路”花坛造型中以“一带一路”的飘带贯穿着中欧班列、货轮等元素,体现我国在各项事业中的蓬勃发展,以开放创新为引领,绘就新时代的宏伟蓝图。西单路口东南角的“绿色之路”花坛以塞罕坝功勋树、林海、马和羊等为主景,创造了沙漠变绿洲、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展示了我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和经验,为全球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钓鱼台国宾馆东门的“花好月圆”花坛则以喜庆的花好月圆为主景,寓意了美好与圆满,表达了东道主喜迎贵宾携手共进欢聚北京的真诚与热情。

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围绕会场、驻地周边及道路沿线设置花坛31处、花堆小品651处,摆放花箱花钵2.6万个,地栽花卉904万株。

长安街延长线、北中轴路、民族园路、三里河路、东直门外大街、二环全线、北三环、北四环、机场高速、京通快速、京承高速、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怀柔城区及联络线悬挂宣传道旗1.8万面。长安街延长线、二环全线、北三环、怀柔城区及联络线主要立交桥体、人行过街天桥设置宣传横幅112处。在东北四环、京承高速、机场高速等32处大型户外广告、围绕活动区域选取了100个公交候车亭广告,以及怀柔区迎宾路72个广告灯箱,将发布宣传画面。并选取西单、东大桥、国家会议中心周边等5处户外显示屏播放宣传画面和宣传片。

奥林匹克园区及周边、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地区及怀柔城区,将采用流线花带、装饰容器、花境花堆、节点花坛等,突出会议主题,提升环境品质。36家驻地酒店设置高峰论坛标识系统。

4月24日至27日,全市还将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景观照明,即全市所有夜景照明全部打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