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文创实验区邀版权医生“问诊”

2019-04-22 05: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文创实验区邀版权医生“问诊”

国家文创实验区日前启动知识产权服务周,邀请政、产、学、研方面的专家现场“坐诊”,一对一答疑,面对面解答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促进企业提升版权保护的能力与水平。

“我们是一家公益组织,正在面临版权诉讼。”19日,莱锦文创园的会议室里,一家企业负责人向专家提出了自己面临的疑惑。该企业曾运营的网站于2018年关停,但2019年收到了版权诉讼,称网站的一张图片侵权。

“按照法律规定,不论图片是否用于商业用途,都会涉及著作权问题。”首都版权产业联盟秘书长韩志宇解答道。网站关停并不能代表没有侵权行为,首先要明确自身是否获得原作者授权……清晰的讲解,让在场的文化企业负责人受益匪浅。

短短2个小时的专家“坐诊”,共解决了9家企业的十余个知识产权相关问题。在场的四位版权“医生”,都是国家文创实验区特意邀请来的专家学者。

在“4·26”知识产权服务周期间,国家文创实验区还将在尚8国际广告园、铜牛电影产业园、竞园和三间房动漫大厦四个会场,举办知识产权系列讲座和答疑。内容涉及知识产权的运营管理、职务作品版权归属、种类问题,配音及音效版权问题,改编作品等相关问题。

“知识产权是文化产业发展的不竭动力,版权更是文化企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和命脉。因此,实验区不遗余力帮助文化企业做好版权保护。”国家文创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18年年底,实验区文化企业注册数已达3.9万家,引进培育了90家上市文化企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晨 朱松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