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第七届森林音乐会开幕 四场音乐会伴市民踏青

2019-04-22 05:3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四场森林音乐会伴市民踏青

4月20日,北京第七届森林音乐会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幕。作为2019年森林文化节的重头节目,森林音乐会将连续举办4场,一直持续到5月初。

森林音乐会举办场地位于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森林大舞台。周围青山环绕,草木葱茏。因为前夜春雨的滋润,演出现场,空气湿润而清新。远处山峦,淡紫色的雾霭缭绕,给这场大自然中举办的音乐会增添了几分梦幻气息。

音乐会原计划上午10点开始,但因为一场小雨,不得不推迟了半个小时。即便这样,也没有冲淡观众的热情。舞台下几百个座椅早就被占满,不少观众打着伞静候开场。

上午10点半,小雨停歇。中国国家芭蕾舞交响乐团登上森林舞台,担任指挥的是国家级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李海鹰先生。从《红旗颂》《花之圆舞曲》,到《音乐之声》《弯弯的月亮》,乐团为观众献上了一个个经典曲目。恢弘、磅礴的曲调在青山绿谷间回荡,引来了更多的游客聚集。不少观众用手机、摄像机,拍下了演出的精彩时刻。

“下一场什么时候演?”中午乐队演出刚结束,就有心急的观众围住工作人员,询问其余场次的演出信息。工作人员介绍,本届森林音乐会一共安排了4场演出,分别是4月20日、4月21日、4月27日和5月4日上午。每场都有不同的主题。演出地点固定在公园的森林大舞台。游客正常购买公园门票,即可入园欣赏。

和森林音乐会同期举办的还有北京增彩延绿成果展、绿色市集、园林绿化惠民成果展等森林文化活动。市民可以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赏花、观鸟、休闲游览、锻炼健身的同时,享受一场园林绿化科普的视听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