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带一路”峰会期间北京将开启景观照明 42处主题花坛布置完成

2019-04-22 05: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峰会期间开启景观照明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北京青年报记者4月21日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获悉,目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景观布置已经完成。全市共布置42处主题花坛,分布在天安门广场、东单、西单、钓鱼台国宾馆等地。4月24日至27日,全市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景观照明。

全市共布置42处主题花坛

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布置的42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题花坛中,有11处位于天安门广场、东单、西单、钓鱼台国宾馆、国家会议中心门前、朝阳门东南角、秀水商场门前及四元桥等地;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区围绕会场、住地周边及道路沿线设置花坛31处、花堆小品651处,摆放花箱花钵2.6万个,地栽花卉904万株。

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景观照明

4月24日至27日,全市将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景观照明。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秀水街外立面的灯光正在进行调试,计划在“一带一路”峰会前正式点亮。经过长达6年的设计、规划,秀水街大厦外立面改造日前已经竣工。这次亮灯将是外立面改造完成后首次亮灯,将会结合“一带一路”主题的元素。外立面搭配夜景亮化,秀水街大厦将成为长安街上又一展示北京形象的新地标。

长安街延长线等将悬挂万余面宣传旗

在奥林匹克园区及周边、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地区及怀柔城区,采用流线花带、装饰容器、花境花堆、节点花坛等,突出会议主题,提升环境品质。36家住地酒店设置高峰论坛标识系统。

此外,本市还在长安街延长线、北中轴路、民族园路、三里河路、东直门外大街、二环全线、北三环、北四环、机场高速、京通快速、京承高速、奥林匹克中心区周边、怀柔城区及联络线悬挂宣传道旗1.8万面。在长安街延长线、二环全线、北三环、怀柔城区及联络线主要立交桥体、人行过街天桥设置宣传横幅112处。

另外,在东北四环、京承高速、机场高速等32处大型户外广告、围绕活动区域选取100个公交候车亭广告以及怀柔区迎宾路72个广告灯箱发布宣传画面。选取西单、东大桥、国家会议中心周边等5处户外显示屏播放宣传画面和宣传片。

相关

4月22日起多条道路分时分段交通管制

北青报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获悉,为确保“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顺利进行,保障交通安全畅通,北京市公安局近日发布“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交通管制通告”,自4月22日至29日,对相关活动现场及周边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交管部门提醒市民注意收听、收看交管部门发布的交通管制和绕行路线信息,提前安排出行时间、路线和方式,以免影响出行。

一是怀柔区雁栖湖国际会都周边道路。4月22日0时至4月27日活动结束,范崎路由雁栖湖路西口(不含)至雁栖湖北路西口(不含)路段,除持证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4月27日0时至当日活动结束,雁栖湖北路由雁栖湖北路西口(含)至雁栖湖北路东口(不含)路段,除持证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二是朝阳区国家会议中心周边道路。4月23日0时至4月26日活动结束,由北辰西路与大屯路交叉口(不含)经大屯路、天辰西路、大屯北路(不含)、湖景东路、国家体育场北路、景观大道、慧忠路、天辰西路至大屯路以内区域道路,除持证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4月26日6时至当日活动结束,大屯路地下隧道、慧忠路地下隧道,除持证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三是人民大会堂周边道路。4月26日16时至当日活动结束,天安门广场西侧路、大会堂南侧路、大会堂西侧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除持证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四是部分环路及高速公路等。4月23日至25日(进京方向),4月27日至29日(出京方向),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东二环路将频繁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通行上述道路的社会车辆,可绕行东三、四、五环路和机场二高速、京平高速公路、机场北线、机场辅路、京密路。4月23日至29日,长安街及延长线将频繁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斌 李佳 赵加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