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9岁长安商场正式闭店 超市预计于9月率先营业

2019-04-22 06: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9岁长安商场昨晚8点闭店

已经营29年的长安商场4月21日晚8点正式闭店,进入升级改造期。据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外立面装修将于8月底结束,预计超市9月率先营业。整个项目1-5层的装修调整力争于2019年底竣工。改造后经营模式将以“社区商业”为主。

闭店仪式上向顾客发放棒棒糖

“29年,期待我们涅槃重生。”4月21日晚7点半,长安商场门前举办了一场简短的闭店仪式,总经理向顾客分发了花束外形的棒棒糖,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祝福视频,顾客和销售员不断互道“谢谢您,再见了!”

4月21日是长安商场最后一天营业,下午至傍晚,商场门口停车场一直处于爆满的状况。商场内的客流量也不少,许多顾客趁着最后一天打折甩货前来扫货,每个楼层的交款台前至少排队20人以上。

在二层至四层服装区,很多货架已经清空,商品号码不全,部分商品打出“一口价”。在地下家居用品区,家住周边的居民刁先生说,最近一段时间,他遛趟弯就来长安商场逛一逛,扫了不少好货,像超市的进口冷冻大虾低于五折清货,进口炊具、锅铲、漏勺等,原来都是198一件,现在60元一件。

据了解,从2月21日长安商场开始举办“特卖会”,两个月来客流量翻了好几番。

附近老街坊特意来拍照留念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4月21日还有不少附近的老街坊或市民在店里逛一圈再拍点照片留念,或跟熟悉的商场导购聊几句天,再追忆一下长安商场伴随自己的时光,成为他们来店里的主打话题。

“确实需要改一改了,我们老年人就需要采买生鲜和日用品,希望以后增加主食厨房,让我们一站式购齐。”刘阿姨就住在长安商场北侧,她对长安商场感情颇深,“刚开业的那几年,生意是真的火,我还记得刚结婚的时候,很多用品都是在长安商场买的,这一眨眼,儿子都工作了,但他很少来这里买东西,都是网购。”

在商场一楼进正门左侧放置的展示台也充满浓浓怀旧情。大屏幕上回顾着1990-2019年期间长安商场的历史,循环播放着29年以来记录下来的老照片和精彩瞬间,上方还挂着很多顾客留下的心愿卡片,“等你回来”、“小离别”、“期待华丽转身”等祝福语体现出市民对长安商场的留恋。

改造后定位以“社区商业”为主

4月21日晚闭店后,商场开始进行封闭施工。据了解,商场在楼后院设立了服务中心,解决闭店后的商品售后问题,顾客会员卡内的积分将予以保留,恢复营业后可继续使用。

据介绍,商场外立面装修会在8月底前完成,9月,位于地下一层的超市优先开业,提前开业的还有一些临街商业,以方便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内部改造在提升功能的同时,会减少服装区域,加大投入儿童游乐设施、餐饮等业态。同时还会进行硬件升级,整个项目1-5层的装修调整将力争于年底竣工。

至于经营模式升级,长安商场方面透露将定位在“社区商业”为主,努力打造“15分钟社区便利生活圈”。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重大调整,是商场根据市场和消费变化,积极探索传统百货的转型之举,新的长安商场将围绕满足周边社区、商务和文娱客群的生活需要和消费需要,以便利、实惠、亲情、智能为驱动,打造一个优品、优价、优服务、优环境的开放式生活中心,成为目标顾客钟爱的第三生活空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