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四"红楼"藏书市民可免费阅读

2019-04-24 03:05 新京报

来源标题:“红楼”藏书市民可免费阅读

4月23日,位于西四的红楼公共藏书楼正式运营,市民可以免费阅读这里的藏书。在藏书楼中,市民不仅能阅读、购书,还能将自己的私藏书入馆。

昨日,西城红楼公共藏书楼新入藏了曾任故宫博物院副院长的单士元先生藏书及珍贵手稿,以及漫画家方成先生的个人藏书及珍贵手稿,并开启正式运营模式。

红楼公共藏书楼的前身为红楼电影院,电影院停业已久,西城区政府历时4年时间,将其升级改造为了由政府提供公共空间、委托社会机构运营的新模式公共藏书楼,以实现“众藏、共阅、分享”的文化功能。

去年建成后,藏书楼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入藏征集令,截至目前,入藏了杨鸿勋、胡小伟、于洪笙、朱祖希、孙毓敏、靳飞等62位名家、读者以及中国版本图书馆、人民出版社、作家出版社等9家机构捐赠和托管的图书共计8万余册。

作为公共藏书楼,读者也可以将自己的私人藏书入馆、和其他市民分享。有意愿的市民可通过“红楼公共藏书楼”APP、微信公众号或电话预约,经过初步筛选后,藏书楼会安排专家对其进行评估,将有价值藏书选入馆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戴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