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领导检查重大活动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
2019-04-24 07: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领导检查重大活动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

连日来,市领导分多路对重大活动举办场所安保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工作活动进行检查。市领导要求全力做好安全保障,确保首都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22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克庆带队来到世园会停车场、延庆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就世园会交通安全、服务保障和指挥体系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检查了延庆区关于保障世园会应急工作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和相关设施设备运转情况。林克庆说,世园会开幕在即,延庆区要将各行各业人员动员起来,高标准严要求,在世园会3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做好精细化管理,尽最大努力服务好来访游客,确保世园会开幕和运行期间安全平稳有序。

23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带队来到三元食品公司瀛海工业园进行安全生产检查。殷勇现场查看了三元生产线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对生产线的安全管理给予肯定。殷勇表示,食品企业一定要坚持质量第一,对产品进行全流程管理,严格把控食品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标准,在各个环节都不能松懈。近期北京举办三场重大活动,作为食品供应企业,三元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保障乳制品安全稳定供应。

22日下午,副市长张建东带队来到首钢篮球中心、大势健身游泳俱乐部、五棵松冰上训练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对场馆硬件设施维护、游泳池救生员配置、消防设施维护、建设施工等进行安全检查。张建东说,体育场馆是人员密集场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场馆要把安全运行摆在突出位置,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建设施工要严把质量关,保证施工安全,确保工人安全、规范作业,把安全检查等相关制度严格落实到位。

22日下午,副市长隋振江带队来到新机场线磁各庄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检查了消防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隋振江表示,企业应依靠科技进步的力量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每名员工也都应该有强烈的安全意识。他说,施工有关各方都要从细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安全工作的管理。目前磁各庄站施工已进入后期装修作业,隋振江也提醒施工人员在高空作业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保障人身安全。

22日下午,副市长卢彦带队赴怀源供水有限公司、滨河森林公园、怀柔医院和怀柔区政府,检查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和重点领域公共安全工作。检查组先后听取了重大活动水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并检查了景区安全情况。卢彦表示,高峰论坛期间,怀柔全区十支专业森林消防队要全部进入临战状态,每日早、中、晚都要巡查辖区内防火工作。卢彦还带队来到了怀柔医院,查看了病房环境,并到总配电室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和巡检记录单。

23日下午,副市长杨斌带队检查重大活动期间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检查组一行率先抵达国家体育馆公交场站,详细了解世园会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期间本市公交运行保障等细节。随后,检查组到北土城站听取重大活动期间北京地铁的安全预案等情况。杨斌表示,要加强公共交通的运力、服务、安全等各方面保障。各线路要严格执行行车计划运力安排,提前落实各项运力保障措施,增配运力,保障市民有序出行。

21日上午,副市长王红带队来到世园凯悦酒店及世园会园区,检查世园会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工作。检查组先后查看了宴会厅食品和消防安全、电梯安全以及后厨食品和消防安全情况。王红表示,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事关重大,各单位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解决,丝毫不能放松警惕,在世园会百余天会期内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

20日上午,副市长张家明带队对北京市普莱克斯合成气体有限公司和公交左家庄CNG加气站进行突击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抽查了北京市普莱克斯合成气体有限公司的部分生产设施。随后,张家明又对公交左家庄CNG加气站进行检查。他表示,要充分重视首都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做好装置设施的定期维护和更新,加强消防器材管理;确保重要活动和节点时期,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岗在位,确保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