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林荫慢行系统建成开放

2019-04-25 06: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大兴林荫慢行系统建成开放

利用大兴新城北兴路、金星西路、滨河街、清源路、黄村西大街、兴丰大街6条道路的边角地块,大兴日前建成并开放林荫慢行系统,为市民提供高品质绿色休闲空间。

林荫慢行系统建成后,大兴新城地区新增彩色步道8722延米、休憩场地6900平方米,林荫下还配了座椅、路灯等3600余件新型城市家具。此外,植物景观提升总计12.01公顷,通过补植玉兰、白蜡、元宝枫、油松等树木,实现了春季花团锦簇、夏季绿荫铺地、秋季炫彩流金、冬季苍枝映翠的怡人景观。

4月24日早晨,记者来到林荫慢行系统的一部分——滨河西里口袋公园。公园内鸟语花香,环境宜人,不少市民在此晨练。一年多以前,这里还只是块普通的封闭式绿化带。

“我们的设计理念就是绿色共享,打造百姓家门口的高品质公园。”大兴城管委副主任金浩介绍,针对6条大街绿化带封闭、零碎、缺少活动空间的问题,城管委聘请设计团队进行了绿化空间、林下慢行系统、街头休憩场地的整体设计,使道路附属绿地从以往单一的景观功能,转变为“景观加慢行加休闲”的综合功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强 王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