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5060名“老赖”不能参与小客车指标分配

2019-04-26 07:2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5060名“老赖”不能参与小客车指标分配

4月25日,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发布了今年第二期小客车指标配置数据。本期普通车指标申请人数比照上期增加了7万多,中签难度或将再次攀升。新能源指标方面,今年个人新能源指标已经分配完毕,如果按照目前的新能源指标分配规则测算,新申请者或将等待8年才能获得指标。此外,5060名“老赖”被限制参与指标分配。

据北京小客车指标办消息,截至2019年4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209304个有效编码。经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审核确认,2018年2月26日中签过期未用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46个,按规定纳入本期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配置,因此本期将配置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6379个;配置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266个。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第一期,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135548个有效编码,当期约2367人抢一个指标。而本期普通车指标申请数增加了73756个,普通车摇号中签难度或将再次攀升。

记者了解到,随着去年“普通车指标缩减”摇号新规的发布,普通车中签难度不断攀升。去年6月,北京市发布外埠车限行新政,不少在京开外地车的常驻居民加入“摇号大军”,摇号中签越来越难。同时,因去年以来新能源指标获取难度越来越大,不少申请者将新能源指标申请再次转为普通车指标申请。多种因素叠加,导致普通车指标“一票难求”。

今年第一期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43636个有效编码,本期申请人数减少。北青报记者了解到,2019年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额度为54000个,这些指标已经在第一期分配完毕。按照《关于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轮候配置有关规则的通告》规定,个人和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已用尽,审核通过的有效申请编码按照规定将继续轮候配置。如果按照目前的新能源指标分配规则测算,新申请者或将等待8年才能获得指标。

此外,按照《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 关于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与本市小客车指标配置的工作意见》(京高法发[2018]74号),经本市法院认定,本期共有5060个失信被执行人被限制参与小客车指标配置。申请人如果对自身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有异议的,可通过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www.bjcourt.gov.cn)查询具体认定案由,也可以依法向执行法院提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