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州纪委监督“吹哨报到”进程

2019-04-26 14:0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通州纪委监督“吹哨报到”进程

“一小区开发商违法违规出售车位,请区住建委、民防、城市管理委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前来研究相关事宜”、“北苑45号院停车规划问题请区交通支队、区城管局、区城市管理委共同商讨”……在通州区“吹哨报到”网络管理平台,一个个与百姓息息相关的诉求让街乡吹起了部门“集合哨”。但接“哨”后,相关部门有没有及时响应?百姓对于办理结果是否满意?这些问题除了在平台留痕,还被通州区纪委区监委当成了重点监督对象,吹响“提醒、协同、督促、问责”监督哨,以春、夏、秋、冬为节点,展开“四季行动”。

“北京市固得利工贸有限公司院内被人四次倾倒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混合物,需要相关部门配合,请交通局、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委、城管执法队、公安分局联合执法。”前不久,通州区漷县镇吹响综合执法哨,多部门迅速响应,第二天启动联合执法,当场扣留非法倾倒车辆一辆。

张银是第九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此次参与联合执法的区城管委就是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的四家单位之一。张银告诉记者,他们所监督的四家单位,一季度接收“吹哨报到”平台问题123件,处理率92%,满意率85%。

去年供暖期间,反映供暖问题得不到有效处理的投诉比较多。为此,派驻纪检监察组向通州区城管委吹响“提醒哨”,建议其对此类问题进行分析研究,为今冬供暖季减少相关投诉做准备。接到提醒后,通州区城管委立即启动相关工作,对容易出现问题的设备、线路进行了排查。

过去,通州区城管委的热线回访率仅为20%。派驻纪检监察组吹响“提醒哨”,建议加大回访率。为此,通州区城市管理委专门成立了一支坐席员回访队伍。截至目前,回访率已经达到100%,满意度也在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