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绿锦织城——探访北京绿道建设下篇

2019-04-26 14:5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探访北京绿道建设下篇 绿锦织城

山披绿,云染绿,水溢绿,树吐绿,京城处处绿意盎然。

行走在京城的绿道上,看着这满目的绿色,脚步也轻松了许多。至今,京城的绿道总长度已经延伸至821公里,一条条绿道就像绿色锦缎一样点缀着北京这座大都市,让这座城市更为清新,更为宜居。这不断扩展的绿色空间,也正在搭建起生态北京的坚实骨架,而且这骨架会越来越坚实。今年,本市将继续推进283公里绿道建设,与已有绿道相连接,逐步形成连通城乡的绿色生态网络。

条条绿道穿林入园、环山绕水,调节着这座大都市的气候,还满足了百万人的休闲健身需求。这一次,跟着我们再走走这些绿道吧——

位于海淀区的三山五园绿道,是本市启动的第一个绿道建设示范项目。这条绿道全长36公里,起自清华大学,沿清华西路、颐和园路、四环路、北坞村路、闵庄路、玉泉山路等城市道路向西延伸,至香山公园和西山森林公园。沿线连接了颐和园、北京植物园、北坞公园等多处风景名胜区和公园绿地。

常营半马绿道是北京东部首个专业标准半马绿道,长约22公里,以常营公园花瓣广场为起点,一路经过常营公园、蝶泉绿地、五里桥公园等景点,沿途还有补给站等设施。

位于丰台区的园博绿道呈东北——西南走向,总长度达64.5公里。它自地铁9号线六里桥站北侧绿地、沿京港澳高速辅路一路向西南方向延伸,到杜家坎环岛继续向西,过北宫南路连上西六环,再向南到青龙湖公园,最后到达南水北调线。园博绿道未来还将与卢沟桥相连,形成横跨永定河两岸的城市绿色慢行休闲系统。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作者:于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