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交管局发“五一”出行提示 下周二晚高峰多路段将拥堵

2019-04-28 14: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下周二晚高峰多路段将拥堵

下周迎来五一假期,市交管局发布交通出行提示:按照近年的数据统计,“五一”假期中,全市5条道路事故较为高发,京藏、京承两条高速、颐和园、故宫、香山等景区最易拥堵。交管局特别提出,今年五一期间,京礼高速、京藏高速、六环路、延庆城区主要通行道路和世园会园区停车场周边道路通行压力将明显增加。

从近三年情况看,劳动节假期高速公路通行车流量和通行压力逐年增加,且存在前期出京、后期进京的潮汐式特点。小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4月30日18时至19时,晚高峰车流将与错峰出行车流叠加,预计此时段内,城区环路、联络线和各高速公路的交会桥区将出现堵车。预计5月1日、2日上午,各条高速出京方向将出现车流高峰,其中京藏高速、京礼高速、京承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将出现拥堵。

4月29日之后,世园会园区周边及城区通往延庆的京礼高速、京藏高速容易堵车,园区周边的延康路、百康路、阜康路、康张路等路段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世园会园区参观。如果是自驾车出京游或前往北部山区游玩时,尽量避开京礼高速,可选择京藏高速等相邻道路出行。

假期中,每天9时至16时,颐和园、天安门、故宫、香山、植物园等地标性景区周边车流量会增大。

5月3日、4日中午至下午时段,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特别提示从西南部返程的司机,4月9日至6月19日期间,京港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窦店收费站(入口)因改造施工禁止机动车辆通行,需进入京港澳高速公路的机动车辆绕行京深路、凯旋大街、白杨西路、翠柳大街、长虹西路、月华大街、东阎村桥、京港澳高速公路进京方向阎村收费站(入口)通行。

根据历年的统计,警方总结出五一假期中最容易发生事故的路段,分别是朝阳北路东大桥路口至温榆河大道口段;朝阳路东大桥至9所路口段;京藏高速辅路昌平段;京开高速辅路新发地北桥;三环路辅路莲花桥至分钟寺桥段。

“五一”假期中发生的各类事故中,往往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事故较多,酒驾也较为突出。交管部门表示,和春节期间货车运输基本停顿相比,“五一”假期中,旅游交通流与客货运输交通流重叠,一旦高速公路上出现事故、故障车、拥堵等情况,比较容易因刹车不及时等原因引发多车相撞事故。近三年“五一”期间共发生涉及货车事故9起。

今天晚间,工人体育场将举办足球赛事,预计19时至20时和22时至23时30分,周边工体北路、工体东路以及三里屯地区等车流量将增多。建议在出行前关注交管部门发布的实时路况信息,出行时尽量避开上述活动场所。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安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