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幼升小“片区内登记”学位不足将协调入学

2019-04-30 03: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片区内登记”学位不足将协调入学

4月29日,西城区2019年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正式发布。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西城区教委获悉,2019年幼升小方面,西城区学校依据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条件录取,学位不足时,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协调入学。此外,针对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子女入学,西城区明确依据市教委相关规定办理,并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

片区内登记入学是西城区幼升小入学最主要的方式。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今年西城区在这一入学方式上的设计较去年有所调整。

2018年西城区入学政策规定,片区内登记入学,学校依据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条件录取,学位不足时,通过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派位入学。而2019年的政策则规定,学位不足时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协调入学。将“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变为“协调入学”,意味着区教育行政部门可根据不同学区学位分布状况,更为灵活地进行协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发布的入学政策明确,符合西城区入学条件,且属西城区及以上人民政府引进人才及有突出贡献人员子女,按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相关规定在学区内按计划派位入学。

今年全市义务教育入学意见要求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释放的优质学位全部用于派位入学。因此,西城区的小升初入学方式,也从2018年的八种调整为七种,即九年一贯制直升入学、全区派位入学、特色校招生、对口直升派位入学、学区登记入学、学区派位入学和民办学校招生。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今年西城区小升初入学方式的顺序较去年也有所变化,去年对口直升派位入学排在全区派位入学和特色校招生之前,今年则安排在这两种方式之后。

此外,政策中明确,符合条件的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适龄子女入学依据市教委相关规定办理,并在全区范围内派位入学。另据北青报记者了解,今年西城区小升初对口直升比例直线上升,提高到70%。政策明确,符合对口直升入学条件的小学应届毕业生,在自愿参加的前提下,依规定的直升比例通过计算机派位方式入学,派位结果在毕业学校公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