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丰台2019年寄宿招生计划减少10%

2019-04-30 03:3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丰台:2019年寄宿招生计划减少10%

4月29日,丰台区发布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在入学方式上,派位入学仍采用单校划片和多校划片相结合的方式。学校接收单校划片入学的儿童少年后,剩余招生计划根据儿童少年填报的多校划片志愿由计算机随机分配,确定入学学校。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儿童、其他非本市户籍儿童,按照区教委已经划定的小学入学片区上网填报志愿,参加多校划片派位入学。小学入学为12个片区,初中入学为7个片区。

小升初方面,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小学入学后随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实际居住地(需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在区内变更,变更后的居住地不在原初中入学片区的,可申请到现居住片区入学。其他区具有本市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回丰台区就读初中时,按照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确定初中入学片区。

民办学校招生方面,以招收本区学生为主,对于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将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寄宿学校招生方面,寄宿初中校5月25日至6月9日,小学校6月15日、16日完成招生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丰台区寄宿招生计划比去年减少10%,学校须公示招生范围、招生名额、招生方式和录取名单。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丰台区将根据学位供给情况和户籍、房产、居住年限等因素,确定单一对应学校或入学片区。对儿童入学登记地址、就读学校实施登记管理。在部分学校实行购置“二手房”的房主子女通过多校划片派位方式入学。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