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开园首日迎3.5万八方客

2019-04-30 07: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世园会开园首日迎3.5万八方客

良辰美景,鼓乐喧天。伴着开场表演《鼓韵龙腾》,4月29日上午9时,万众瞩目的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盛大开园。80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参展商和社会各界代表在场见证世园会的多彩之门缓缓打开,并开启了游园活动。据统计,世园会开园首日迎客3.5万人。

开园仪式后,嘉宾们乘电瓶车开始游园,北京世园会迎来了第一批游客。在中华园艺展示区同行广场,主办方融合现代流行音乐,利用创新设计的道具,为嘉宾和游客精心安排了一场喜庆欢乐、兴味盎然的中国传统民俗舞狮、舞龙表演。

在国际馆前广场,国际风采嘉年华演出精彩呈现。近百位表演者用欢歌热舞欢迎八方来客,展示出不同国家的独特文化与风采。

巴西狂欢舞、法国风情舞、非洲鼓舞、欧洲梦幻系列表演、苏格兰风情舞……纷纷在世界园艺展示区上演,将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

在世界园艺展示区,一支来自外国的电声乐队,使用现代乐器演奏耳熟能详的中国传统名曲《茉莉花》,充分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园区制高点——永宁阁的平台上钟磬齐鸣。身着精致汉服的少年们排列在永宁阁入口阶梯处,将饱含平安吉祥祝愿的礼物赠予贵宾,并引导贵宾行至永宁阁观景平台,登高望远,领略园区的美丽多彩。

永宁阁下,配合园区建筑特色举行的情景表演让游客感受到园区的生机盎然。安宁祥和的氛围,以永宁阁为背景,传达了“一人有庆,兆民赖之,其宁惟永”的寓意。

园艺小镇内,工艺制作展示吸引了不少嘉宾和游客的关注。竹雕工艺、剪纸工艺、米上微雕、泥人张、漆雕、花丝镶嵌……一项项与百姓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传统工艺,融入现代艺术表现形式,传统文化氛围浓郁,向嘉宾与游客展示出民族文化瑰宝独特魅力。

为了展现妫川儿女作为东道主的期盼与热情,延庆区文化展示活动在永宁阁南广场天田山前启幕。延庆人民为游客奉上传统与现代融合、时尚与动感并存、富有地域特色的体育文艺演出,张开怀抱欢迎五洲来客。

中国邮政昨天也在世园会园区举办了纪念邮票首发活动。纪念邮票1套2枚,名称分别为“绿色生活”“美丽家园”。图案主要包括长城、市花月季、世园会会徽——长城之花、国际馆、中国馆以及吉祥物“小萌芽”“小萌花”,整体画面生机盎然、朝气蓬勃。

欢声笑语,花香沁人。四海宾朋共同见证,这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园艺画卷,已向全世界展开。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小英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