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平:在新时代磨砺奋斗品格
2019-05-01 06: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在新时代磨砺奋斗品格

“五一”国际劳动节又至,北京日报再次为您奉上《劳动,改变中国》特别报道。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我们将笔端与镜头对准一批光荣的劳动模范和劳动奖章获得者。通过他们的岗位故事,感受“一勤天下无难事”的要义,见证个人奋斗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的时代气象。

陆续与您见面的劳动榜样中,有奋战在重大工程一线的结构工程师,以日复一日的坚守为琼楼玉宇锻造坚实骨架;有放弃国外优渥条件毅然回国的“最年轻院士”,以攻坚克难的勇毅填补中国无“芯”的缺口;有服务国宾22年的司机,以默默无闻的付出为北京申奥奉献一己之力……他们身份不同、行业迥异,却无一不保持着进取的姿态,用不懈奋斗感动着你我。

不乏观察者表示,中国奇迹的出现,源于中国有世界上“最勤奋的人”。一定意义上,新中国的成长史就是一部劳动者的奋斗史。于“一穷二白”起步,在“崩溃边缘”奋起,以“砥砺奋进”打拼,“中国为什么能”的答案并不复杂。正是一代又一代生于斯、长于斯的劳动者,在这片热土上挥洒着自己的汗水、智慧与才华,将普通人与大时代紧紧联结在一起,汇聚起了改天换地的磅礴伟力。

海阔方有鱼跃,天高才任鸟飞。在气象万千的新时代,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关键历史时刻,有机遇、有平台,能够为国家发展、首都建设尽一份绵薄之力,对于人生来说是一种幸运。今天,中国已成为全球有志者的“梦工厂”,北京更是举世瞩目的大国首都。风云际会之中,劳动者更能在发展大潮中确定奋斗方位,从而为实现大写人生找到强力的支点。

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让劳动方式不断改变、劳动内容不断丰富、劳动价值不断升华,但无论时代如何变化,劳动都是一切成功的必由之路,都是托起一切梦想的坚实底座。让我们大力弘扬劳动精神与劳模精神,涵养劳动情怀与奋斗品格,永远夯实劳动最光荣的理念。当创新源泉充分涌流,创造活力充分迸发,共同的梦想就会落地生根,这座城市、这个国家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每个追梦的身影,都被定格为历史;每滴勤劳的汗水,都在浇灌着未来。致敬,不懈奋斗的劳动者!加油,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京平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