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国际馆:一廊尽览万国花木

2019-05-01 06: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际馆:一廊尽览万国花木

从桑茶丝路的亚洲,途经静谧的欧洲花园,热情的非洲大地,时空流转在“一带一路”的繁华盛景中……2019北京世园会,有来自全球五大洲的86个国家和24个国际组织参展,刷新了A1类世园会历史纪录。记者日前探访了国际馆,开启了一场五大洲园艺的探寻之旅。

光影长廊通往五大洲

进入94把巨型花伞构成的国际馆,旅行就开始了。

一个悠长、奇幻的光影长廊,打开了时空的通道。进入其中,长廊一侧是中国的梯田、山丘、水车,熊猫在竹林中戏耍。灯光从青绿转向橙黄,辽阔的非洲草原上,狮子、长颈鹿出没其间。“这是用木质材质制成多层的世界生态景观,借助灯光、投影等技术,给游客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国际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长廊另一侧,有数十个液晶显示屏,展示着“世界名花名树”“世界花园巡视”。漫步在光影长廊中,五大洲生态景观依次展开,巴基斯坦的柠檬树、孟加拉国的睡莲、马达加斯加的猴面包树……奇幻而美妙。

牡丹连起“一带一路”

“从此全球做香园,五洲花拜一王尊。”在唐时,国花牡丹从山野草原进入皇家园囿,经百姓人家,走向全球,四季常开,代代相传。

在国际馆A馆一层,一扇牡丹装扮的“国色门”向世界友人敞开。中国是全球牡丹野生种分布中心,牡丹最早以栽培品种向外传播。国际市场上流行的牡丹品种,追根溯源,无一不起源于国内的种或品种。

3500多平方米的空间内,“盛世牡丹 美丽世界”的国际牡丹竞赛正在这里上演。近千盆牡丹芍药盆花、两千余支切花竞相争艳,串联起“一带一路”国家。蒙古国、哈萨克斯坦、伊朗、希腊、塞尔维亚、匈牙利等数十个“一带一路”国家的特色牡丹芍药,构成一片锦绣天地。此次大赛,共吸引国内外参赛者逾百家,展出牡丹原种九个,园艺品种三百余个。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小英 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