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世园会特色 | 单体面积最大 “百果园”里品果木之香

2019-05-05 13:56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单体面积最大 “百果园”里品果木之香

穿行在芭蕾苹果迷宫间,徜徉于桃、李、杏、梨果园里,再品上一杯回甘绵长的葡萄酒……作为本届世园会上单体面积最大的展园,“百果园”展出了6000余株果树,让游客领略惬意的田园生活。

“快看,这里有好多我爱吃的香蕉、石榴和猕猴桃!”五一期间,小女孩苗苗从“百果园”主入口的红色弧形拱门进入乐果展廊,立刻被眼前圆柱电子屏上倾泻而下的“水果瀑布”所吸引。点击“落入”触摸屏上的任意水果,就能看到相应的品种、分布地区、药用价值、食用价值和营养价值等信息。

在世界果业展室,苗苗更是大开眼界。匀速旋转的地球模型上方,相继呈现出各大洲所盛产的代表性水果。例如,非洲盛产无花果、牛油果、腰果等,而欧洲则主要种植葡萄、樱桃、蔓越莓等。站在中国果业展室的巨幅地图上,苗苗又从长达数十米的屏幕中看到各地的特产水果,还有展室用于介绍北京果业分布情况,像平谷大桃、怀柔板栗、大兴葡萄等,令许多游客倍感亲切。

乐果天地展区中心,观众可以利用“水果忍者”VR体验游戏,在虚拟世界中与果品进行零距离接触,也可以通过互动小游戏,了解果树嫁接的过程,还可以通过知识闯关游戏,测试自己对果品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

据介绍,本届世园会首次将果树园艺展示纳入世园会展示项目当中,“百果园”作为本届世园会上单体面积最大的展园,占地100亩,汇集了12个树种、180个品种、6000余株果树,与相邻的植物馆、百蔬园、百草园、园艺小镇共同组成生活中的园艺展示区。(记者 宗媛媛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宗媛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