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9名五四奖章获得者受表彰

2019-05-06 02: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9名五四奖章获得者受表彰

在五四运动百年之际,为激励和引导新时代广大首都青年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勇担光荣时代使命,5月5日晚,团市委在位于东城区沙滩后街55号的“光辉起点”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身临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起点和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活动地点,重温五四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第33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昨晚29名获奖者受表彰。

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注重情景感和仪式感的渲染与营造,活动现场以京师大学堂建筑遗存为整个舞台背景,通过对现场氛围布置和舞台舞美风格的一致设计,再现了百年前的历史场景。通过组织团员参观“光辉起点·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东城”主题展览、重温入团誓词、集体齐唱团歌等仪式,让现场的300名青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了“沉浸式”的精神洗礼。活动期间还穿插了由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原创的团史音乐剧《燧石》的演出,为现场观众生动演绎了100年前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失败后,以高君宇等为代表的具有共产主义思想的爱国青年为国负重的故事,让在场团员青年穿越百年沧桑,重温了五四运动带来的心灵震撼。

作为当晚活动的主要环节,来自北京青年榜样宣讲团的5位宣讲员逐一走上舞台,为大家讲述他们各自的奋斗故事。他们当中,既有用十四年产品“零缺陷”守卫航天质量的青年工匠,也有真情投入社区艾滋患者随访,用语言为患者疗伤的心理咨询师;既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新能源汽车技术攻坚的汽车追梦人,也有胸怀大爱、助人为乐的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者,还有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助力“平安北京”建设的英雄警察。宣讲员们通过朴实而饱含深情的语言,将一个个可信可学、可钦可敬的感人事迹娓娓道来,生动诠释和展现了当代青年的信仰与理想、责任与担当、风采与品行,现场气氛被一次次推向高潮。

同时,今年的第33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也齐聚一堂,参加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据了解,经过前期两个月的提名推荐、资格审核、初评、网络点赞、复评、公示等环节,第33届“北京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近日正式揭晓,来自政法管理、农业农村、教育科技、宣传文体、社会建设与志愿公益、创新创业、医疗卫生、城市运行服务、城市建设管理与工业生产等各行各业的29名优秀青年典型荣获此项殊荣,他们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段不平凡的青春奋斗史,活动当晚,团市委为这些首都青年先进典型举行了颁奖仪式,并号召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向榜样学习,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打好最亮丽的青春底色。

连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引导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面掀起了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据悉,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将持续到本月中旬。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