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丰台西城"跨区吹哨"拆地锁

2019-05-08 05:2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丰台西城“跨区吹哨”拆地锁

一条不足6米宽的小路,密密麻麻地停放着80多辆私家车,而盘踞在两侧还有100套私装地锁,居民整治呼声大。可这条小路,一半归丰台管、一半归西城管,双方谁执法,私装者都不依。近日,丰台和西城区吹响跨区联合哨,对这条小路上的近百套私装地锁进行集中拆除。

小路名叫湾子街,位于丰台区太平桥街道、西城区广外街道的交界点,也是这两个街道居民的主要出行道路。“这两侧都是老旧小区,内部没有规划充裕的停车位,很多私家车都停在这条路上。”太东里社区党委书记程红说,即便是这样,车位还是紧张,有时候附近企业的职工也在这里停车,导致部分居民圈占公共通道甚至私自安装了地锁。这样一来,湾子街上留给行人、自行车及机动车通行的距离不足3米。“经常堵车,简直成了停车场,而且地上凸出的钉子和铁板很危险,我们楼的老刘前一阵晚上遛弯儿还被地锁绊了一跤。”居民高绪清说。今年2月底,太平桥街道综合指挥中心接到12345热线关于私装地锁的投诉,一周高达22件。居民的需求就是呼声,地锁拆除势在必行。由于涉及到两区边界线治理问题,结合此前联合跨区拆违的成功经验,太平桥街道再次与广外街道,再度联手“跨区吹哨”。

在前期充分做好居民工作后,号召大家自行拆除后,近日,两区城管执法人员用撬杆、大锤等工具拆除了上百个地锁,同时将遗留的螺丝锤平,恢复路面平整,消除了安全隐患。“我们属于两个区的两个单位,放在原来工作几十年也不一定有接触,自从有了联合执法就不一样了,现在沟通起来特别顺畅,遇见什么问题打个电话,丰台西城齐出动。”广外街道城管第一执法队蔡守元说。

如今,两个街道已经建立了边界线共治共建共享的长效合作机制。下一步将逐步把合作机制从口头变成书面、落实到每一件惠民实事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