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世园建设者唱响“劳动最光荣”

2019-05-08 18:16 千龙网

2019年4月29日,为期162天的北京世园会正式向公众开放。北京世园会,不仅级别最高、规模最大,而且魅力无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北京世园会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生动地展现出我国生态文明的辉煌成果。精彩的世园会背后,有着太多令人感动的人和事。

“生之荣幸,在每个世园人的眼里,你均是熟悉而陌生的。 即便是我曾疏通过你每一根脉络,明晰过你每一份困惑, 唏嘘过你每一片落叶,期许过你每一朵花开,然而,终究是模糊了。”这是一位电力人在世园会开幕之际的感慨。从字里行间,我们感受到电力人在世园会建设中的兢兢业业和任劳任怨,感受到电力人对世园会的爱与依依不舍。

他们之中,有的人在园区待了那么久,却一个场馆都没有逛过;他们之中,很多人连续工作,几乎没有时间陪家人;他们之中,很多人就在开幕式现场,近在咫尺却只能等到第二天从回放中观看开幕式……看过世园会夜景的人,常常会惊叹世园会的夜景流光溢彩、精美绝伦,时时刻刻震撼心灵。如此这般,是电力人不分昼夜辛勤工作的结果,也是电力人爱岗敬业精心值守的结果。世园会的夜景很美,电力人的心灵更美。

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寒冬酷暑,不分白天黑夜,他们习惯了忙碌的日子、辛苦的日子、没有假期的日子。高高的塔吊上永远是他们专注的目光,泥泞的工地上总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从一砖一瓦,建成气势恢宏的世园;他们用辛勤的汗水,从一点一滴,浇灌延庆走向世界的绿色通道。世园会让人流连忘返,建设者们心里更甜。

无论是电力人还是世园建设者,还是无数为世园奉献的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付出;他们心无旁骛,只为世园更美,人民更幸福。世园之美,美在景观。花草争奇斗艳,园艺小品别具匠心;世园之美,美在设施。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让游客玩得舒心;世园之美,更美在心灵。钟灵毓秀,美景育人。世园的建设者们,为世园锦上添花。然而,当世园开门迎客之时,他们却选择在繁华与喧嚣中悄然离开,来不及享受、来不及停歇,继续赶往下一站。

劳动最光荣,劳动铺就通向梦想的路径,创造了无数生活中的美。“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对世园建设者而言,或许有着更深刻的理解。不奋斗,山再低也难登顶;不劳动,路纵近也难到达。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依然要弘扬劳动精神,努力奔跑,不懈奋斗,为社会发展再续华章。

文/辛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