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2019-05-10 15:29 北京晚报

原标题:全市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第一季度立案151件 党纪政务处分82人  

今天(10日)上午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官网发布今年第一季度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成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151件,党纪政务处分82人,其中涉及局级干部2人、处级干部24人,留置56人,移送司法机关33人。

北京市纪委监委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本市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重点清查入党时隐瞒严重错误以及受过行政处罚或刑事处罚后未作出处理的干部。对公安机关移送的专案,更是逐案过筛,认真梳理排查,深挖彻查背后“保护伞”问题。同时,实行归口管理,建立专门台账,对全市收到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汇总督办。

有腐必反、有“伞”必打。北京市、区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统筹联动,与政法机关密切配合,通过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联区包案等方式,对16件涉黑涉恶重点案件进行挂牌督办,集中力量深挖案件背后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针对部分专案涉及的黑恶势力头目通过行贿手段获取承租权、以暴力手段维护经营,以及违规建设获取拆迁补偿等大肆敛财的行为,北京市组建了纪检监察、公安以及规划、城管执法、农业农村等部门参与的专班,信息互通、统筹联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