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为博取眼球编造散布虚假视频 男子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

2019-05-11 13:4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一男子涉嫌寻衅滋事被刑拘

据北京铁路警方通报,一名为博取眼球、提高点击率,在“快手”网络平台发布编造虚假视频的男子前日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5月9日11时许,北京铁路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快手”APP中,分别以“打架了”和“北京火车站打架事件一死一伤”为题先后发布了两条视频,立即进行核实。经调查,北京站派出所当日未接到视频中出现的警情。

40分钟后,北京站派出所民警在北京站第二候车室内找到了在“快手”APP中发布两条视频的男子。经查,该男子叫曹某,28岁,辽宁省人。据曹某讲,他购买了9日中午离京的火车票,凌晨3时许,正在候车室休息的曹某看到两名旅客因琐事发生了口角,于是便用手机记录了下来。3时27分,他先以“打架了”为题在“快手”APP中发布了一段视频。后觉得不理想,3时28分,又以“北京火车站打架事件一死一伤”为题在“快手”APP中发布了第二段视频。

曹某讲,当时他只是看到两人发生了争执,很快就被工作人员和旅客劝开了,并没有看到他们打架。为了在“快手”APP中吸引网友点击浏览,提高点击率,所以才起了这“两个标题”发布的。

因涉嫌寻衅滋事,目前曹某已被北京铁路警方刑事拘留。北京铁路警方表示,对编造传播网络谣言、发布虚假视频,严重破坏公共场所秩序,严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希望广大群众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