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两岸媒体人共同探访世园会

2019-05-12 14:30 北京晚报

原标题:“希望更多的台胞能够来中国馆逛一逛”

两岸媒体人共同探访世园会    

长城脚下、妫水河畔,远道而来的台湾媒体人与部分大陆媒体人昨天共同来到北京世园会,赴约一场绿色与科技结合的园艺盛宴。据悉,由北京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协办的“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5月10日如约而至,两岸媒体人在京联合参观考察已成为每年峰会的“固定项目”。这一次,两岸媒体人共同到访北京市延庆区融媒体中心以及世园会的中国馆和台湾园。

昨天(11日),两岸媒体人首先来到了延庆融媒体中心。2018年6月16日,延庆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完成了融媒体中心机构设置、流程再造、人员整合、平台搭建、新媒体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建立了“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的融媒体采编流程。此次媒体代表们通过对延庆融媒体中心的系统化参观,近距离了解了航拍、H5、动画等多种新媒体产品在县级融媒体改革中的运用,亲身感受和体验了一把科学技术为传统媒体带来的新变革,也进一步促进两岸媒体人彼此之间的交流与融合。

随后,两岸媒体代表一行来到了北京世园会进行参观。台中广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子富在参观中国馆时兴奋地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够参加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我今年已经是第三次参会了,希望峰会能够一直办下去,这个峰会可以让两岸的交流更密切。今天来到中国馆,感觉非常棒,花草很漂亮,造景也很美,非常开心。”

一直很关注两岸媒体交流的高雄市新闻记者公会理事长马道明表示,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到今年已经办了四届,两岸媒体交流也超过了三十年。两岸的来往媒体先行,也给两岸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变化,相信两岸的未来会更好。“今天来到北京世园会,看到中国馆的建筑真的很宏伟,也希望更多的台胞能够来中国馆逛一逛。”

台湾中天电视新闻主播王又正告诉记者:“在两岸媒体峰会遇到很多前辈,他们都分享和介绍了很多自己的新闻经验,让我感觉受益匪浅。”谈及参观世园会的感受,王又正开心地表示:“世园会让我感到非常非常惊艳,特别是中国馆的外观,非常壮观,想让人进去一探究竟”,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江西馆,“江西馆将书院融入到整个设计当中,像电影的场景一样让人充满惊喜。”

据悉,自2015年以来,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携手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成功举办了三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以“两岸交流与媒体责任”为主题,近百家两岸媒体及相关机构的代表共济一堂,共话融媒体时代的融合实践与媒体责任。同时,两岸媒体之间的务实合作也通过这一平台进一步落地,来自两岸的多家企业在峰会现场就密切文化交流合作共同签下了一系列协议。

本报记者 左颖 李博 徐慧瑶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