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新办企业最快20分钟"极速领照"

2019-05-13 07: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新办企业最快20分钟“极速领照”

优化营商环境 北京在行动

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朝阳区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高地,朝阳区近期推出多项服务新举措,切实提升群众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继上个月,朝阳区率先设置企业开办综合窗口,针对商事登记、刻章备案、税务三大事项,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即时办结、同窗出证”的业务模式,实现新办企业最快20分钟可领取营业执照的“极速”朝阳模式。近日,朝阳区再推服务新举措,进一步丰富“政务服务包”内容,除了包括企业开办必须的照章票税外,还向新开办企业提供朝阳区重点产业支持政策汇编,给“政务服务包”加量,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包”含金量。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政策汇编详细介绍了朝阳区总部经济及商务服务业、金融产业、高新技术产业、文化产业、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推进企业上市等6项政策内容,明确了各项政策主管部门、联系方式和申报渠道。让每一家新办企业从成立初始就可知晓区内各项扶持政策内容,切实提高企业的获得感。

据了解,新开办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或政策需求均可向企业服务专员提出:为企业提供政府审批事项办理方式、产业扶持政策以及涉及属地服务事项等方面咨询服务,同时还可以帮助协调解决或向区级有关部门反映企业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朝阳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朝阳区率先向辖区重点企业送上一对一服务包,实现了重点企业一对一配备服务专员,此次在全区所有街乡和功能区配备企业服务专员,以“有求必应,随叫随应”的专业服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助力企业更好更快成长。

营商过程中有问题怎么办?近日朝阳区政务服务局新设立了“朝我说”意见征询专区(台),在朝阳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层服务台,一名常设受理人员专门接待企业及群众反馈,并配置首席代表“一键呼”、满意度双屏互动终端、办公电脑、打印机、意见箱等各类基础设施设备,为企业群众提供“暖、快、优”服务,同时完善无障碍服务及中英语音互译智能服务,提升人性化、国际化水平。

“朝我说”意见征询专区负责接收有关政务服务问题线索,兼顾民意征询和投诉受理功能。坚持面向企业群众“听需求、听建议、听批评”的问题导向,通过“群众说、我们听、专人记、立即办”工作模式,鼓励企业群众建言献策,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