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回龙观里开“奥运会”

2019-05-13 07: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回龙观里开“奥运会”

4月30日上午,北京育翔小学回龙观学校召开第四届模拟奥林匹克运动会暨第五届春季运动会。本届运动会秉承了往届学校运动会的特点,每个班级代表一个国家参赛,“主办国”通过竞选产生,竞争相当激烈,最终由代表南非国家的三年级五班获得了本届运动会的举办权。

据悉,在运动会筹备期间,“组委会”成立了宣传部、医疗部、后勤部、竞赛部等,为运动员获得优异成绩创造了良好条件;并设计了会旗、会徽、吉祥物、奖牌、奖章等,让运动员感觉身临奥运会现场。

现场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本届运动会的吉祥物:豹子。拼搏、自信、阳光的小豹子取名“fly”, 象征着育翔的翔宝宝们能够化为大鹏, 不断超越自我,翱翔九天。

当天早上6点,北京育翔小学回龙观学校传来悠扬圣洁的歌声——《育翔少年》,这是本届运动会的会歌,由“主办国”三(5)班和受邀的五(4)班携手演唱。

伴随着动听的歌声,育翔小学回龙观学校师生庄严地举行“圣火”采集仪式。“主办国组委会主席”杜老师从赵震副校长手中的“火种灯”里引燃本届“奥运会”火种,“主办国”九组家庭及学校教师代表完成了圣火传递。

圣火在燃烧,各个“参赛国”向主席台走来。多彩绚丽的服饰,别具特色的文化,各班用创意与活力将所代表的40个国家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

本届运动会共设有50米、100米、200米、400米、4×100接力、800米等七项径赛,投掷、实地跳远、急行跳远三项田赛。在径赛项目中,运动健儿们摩拳擦掌、争分夺秒;在田赛项目中,参加投掷项目的运动健儿们身手矫健,实心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完美的弧线,参加跳远的运动健儿们更是拼尽全力争取最好成绩。

此次运动会让学生感受到校园多元文化,促进了校园和谐,得到师生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艺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