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外记者点赞“新国门第一路”

2019-05-14 05: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外记者点赞“新国门第一路”

市民游客如何到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机场配套工程建设进展如何?昨天下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新闻中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组织城市采访系列活动之“重大工程建设”采访活动,来自巴基斯坦、蒙古、柬埔寨、尼泊尔等8个国家的20余名新闻中心注册记者,一起探访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了解北京这条即将启用的全新高速路的独特魅力。

蓝天白云映衬下,新建成的高速公路格外壮观,车上的媒体记者们按捺不住兴奋劲儿,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像。

“这条高速公路是连接世界的新桥梁,是首都连接世界的‘新国门’!”在距离地面30米的高速公路制高点,京投交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大兴机场高速路项目的基本情况。作为“新国门第一路”,大兴机场高速公路是首都连接世界的新桥梁,也是首都连接雄安新区、连通京津冀的新通道。项目北起南五环,南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北围界,全长约27公里,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2016年11月开工,2018年12月实现主线贯通,预计于今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

来自尼泊尔国家通讯社的马亨德拉·苏贝迪由衷感慨:“这真是个很棒的项目!”他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可以缓解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拥挤程度,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世界互联互通。

“你好!”一名外媒记者对高速公路下面京雄高铁作业面的工人师傅们热情打招呼,引来现场欢声笑语一片。

让外媒记者倍感惊奇的是,大兴机场高速综合考虑集约用地,在服务新机场交通功能定位的基础上,还打造了大兴机场高速、大兴机场轨道线、团河路“三线共构”、与地下综合管廊“四线共位”、与京雄高铁“五线共走廊”的空间布局。其中共构体长达7.9公里、高度近30米,高速公路、轨道线、团河路从上到下,三层叠落,这种路轨共构形式在国内尚属首例。

“之前我听说这是一个巨大的工程,没想到比我预期的还要宏大,我已经迫不及待要从这条高速公路去新机场体验坐飞机了!”来自《今日巴基斯坦报》的比拉尔·萨博利兴奋地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当属这条高速路的智慧、科技和绿色元素。大兴机场高速应用了融冰雪路面、物联网智慧路灯控制系统、主动发光标志等先进技术措施,为人们安全出行提供了便利,“希望这样的先进技术也能在我们国家用上!”

来自马尔代夫国家电视台的萨拉·法蒂玛听得入迷,拿起手机一直拍照,最后还以高速路为背景,让同伴帮她拍照留念。“高速路的先进技术让人印象深刻,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有助于帮助北京构建国际交往中心。”她说。

中外媒体记者随后来到大兴机场北围界,这里能远眺航站楼。就在几个小时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刚刚顺利完成了首次试飞。一旁的新机场轨道线上,时速将达160公里的新型列车也分外显眼,记者们的快门声一直没停过。

“新机场正式通航时,欢迎各位再来见证,今天眼前的场景还将有新变化!”工作人员和中外记者们有了一个约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