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地评线】服务盛会,为北京基层的群防群治点赞

2019-05-14 18:37 千龙网

5月15日,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将在北京隆重开幕,作为今年继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场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筹备与保障工作也越发受到关注。

随着这场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国际盛会的临近,作为东道主和会议承办城市的北京,也越发呈现出热烈的氛围。 除了城市主干道挂起的标语横幅外,众多活跃在大街小巷的首都治安志愿者的忙碌身影,也让人感受到了北京市民用热情服务、无私奉献的群防群治力量,参与到重大活动的安保任务中,确保国际盛会能平安、顺利、精彩举办的一份责任与担当。

当然,说到北京基层的群防群治力量,大家都会自然的想到,近些年来享誉京城的四大神秘组织——“朝阳群众”、“西城大妈”、“海淀网友”、“丰台劝导队”。这些活跃在北京各地的治安志愿者,用行动和成绩展示了他们是北京在法治社会建设进程中能够保持长治久安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基层老百姓的参与,有了他们盯守重点点位、整治社区环境、巡逻街巷胡同,以主人翁意识为各大活动贡献力量,才让城市更美丽、秩序更和谐,从而为五湖四海的来宾相聚北京、共商大事营造了整洁、温馨、有序的氛围。

除了即将开幕的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外,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的北京世园会这两场重大活动上,北京市民都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安保任务,保障重大活动圆满成功。正如蔡奇书记所强调的,继续发扬群防群治优良传统,广泛动员“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治安志愿者队伍参与维稳安保工作,构筑起“共保平安”的铜墙铁壁。以“朝阳群众”“西城大妈”等治安志愿者队伍为代表的首都市民,用每个人的点滴努力,为家门口的国际盛会出一份力。

首都安全,人人有责。首都志愿者们真正参与到一线志愿服务,为服务保障盛会献计出力的举动,充分体现了基层群众的贡献和价值,作为北京市民,我们为之欣慰,也为之自豪。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