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5月19日军博开幕

2019-05-15 05: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2019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周日军博开幕

本周日起,一场科技科普盛宴将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呈现。第19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定于5月19日至26日举办,其中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活动主场将同期在军博举办。活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将展出重大科技创新成就和科普惠民成果约410项。

从2001年开始,每年5月的第三周被定为全国科技活动周,至今已连续举办18届。本届科技周主场设四个篇章:规划引领篇、科技强国北京作为篇、美好生活篇、科普惠民篇,共展示约410个科普项目,其中北京展出280余个项目。具体来看,“规划引领篇”总体展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成就和“三城一区”规划建设进展;“科技强国北京作为篇”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重大创新成果、高精尖产业发展成果三个方面,展示医药健康、人工智能、轨道交通、网络安全等领域的成果;“美好生活篇”重点呈现智能新时代科技成果应用的生动场景,展示污染治理、城市精细化以及人脸识别、养老科技等科技直接造福生活的最新成果;“科普惠民篇”的户外体验区通过秀科学、秀咖啡、秀文创、秀魔方等好看好玩的形式,推广文化创意、手工制作、民间发明等百姓身边的创新创意成果,还现场举办科学竞赛、表演、科普话剧等活动。

现场运用油墨感应互动、信息图示、手绘漫画等多种技术,采用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MR(混合现实)等多种手段,让公众充分体验科技成果、科学魅力和科学精神。一大批贴近民生的设计创意产品、科普展项和科技互动产品,也会让观众对“科技创造美好生活”有更加深入的感受。

除了主场活动,北京科技周还将举办中科院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北京科学达人秀、北京科普文艺大赛、科技运动嘉年华、国际博物馆日、文化遗产日、科普游园会等科普活动。本届科技周主场活动可凭纸质门票或线上预约进行参观,公众可在军博南门出示身份证换取纸质门票安检入场,或关注“2019北京科技周”微信公众号,从5月16日起预约获取电子门票,并持身份证从军博南门安检入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