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合景领峰小区圈占绿地正腾退

2019-05-15 08:0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合景领峰小区圈占绿地正腾退

4月12日,本报曾报道房山区合景领峰小区圈占绿地,以及瑞雪春堂小区无法安装充电桩等问题。对此,房山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长阳镇、拱辰街道就相关问题进行整改。

经调查,合景领峰小区共有120户业主,其中108户存在圈占绿地行为,部分业主甚至对绿地进行了硬化,毁坏了公共绿地的树木。经房山区园林绿化局认定,这些行为属于侵占和破坏绿地。4月17日,长阳镇政府责成城管长阳执法队对开发商进行约谈,并责令其在5月1日前对违规行为自行整改。随后,开发商与108户业主进行了沟通,业主同意对圈占行为进行整改。截至5月10日,83户业主已完成了整改工作,拆除了私设栅栏,恢复了绿地;剩余25户业主正在整改中。同时,小区对公共绿地被毁坏的4棵枯树进行了补植。下一步,城管长阳执法队将督促开发商认真做好业主拆除整改工作。

关于瑞雪春堂小区地下车库用电量满负荷,造成无法安装充电桩的问题,经调查,小区停车场分为地上、地下两种,报道中反映的K2、K3地下停车库的配电室在地上,每座配电室的供电余量仅能满足7至8辆车的充电需求。但由于前期购买新能源车的业主安装了充电桩,目前已经达到饱和状态。其余K1、K4、K5、K6、K7、K8等6座地下车库的配电室均在地下,能够满足业主的安装需求。

4月26日,拱辰街道召集区住建委、房山供电公司、小区物业公司等有关部门召开现场会,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研究。第一,对于单独铺线问题,由于K2、K3地下车库的供电量已达到饱和,按照供电部门行业管理安全规范要求,单体建筑内不能进入双路电源,同时为了杜绝电器火灾事故的发生,因此不能为业主单独铺设专线。第二,对于增容问题,经供电部门估算,如对K2地下车库进行原地增容,大约需要资金400万元,同时按照物权法的规定,必须经过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同意且资金由全体业主均摊,目前来看很难实现。第三,对于公共区域安装充电桩问题,该小区原有规划中未包含公共充电用地,无法在地面安装新能源充电设施。针对业主提出的诉求,小区物业公司积极与开发商进行协调,同意将业主车位调换至方便安装充电桩的车库,但经过解释和沟通,业主拒绝更换车位。拱辰街道、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表示,他们会继续与业主进行沟通,争取在现有条件下解决业主充电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方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