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外媒:大兴国际机场完成真机试飞 将成全球最大单一航厦

2019-05-15 10:27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境外媒体:大兴国际机场完成真机试飞 将成全球最大单一航厦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被誉为中国“新国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13日进行真机试飞。该机场预计9月底启用,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单一航厦。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5月13日报道,当日早上9时30分许,一架南航空客A380飞机平稳降落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跑道上,北京新机场完成真机试飞。参与此次试飞的航空公司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际航空和厦门航空,分别选派A380、A350-900、B747-8、B787-9机型飞机执行试飞任务。

另据香港《信报》网站5月13日报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完成试飞,参与的航空公司包括南航、东航、国航和厦航。

此次试飞,验证了12项飞行程序。

报道称,根据计划,大兴机场试飞工作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13日进行的是基本试飞,8月将开展机场低能见度专项试飞,随后开展全面试飞,9月30日前将正式投入营运。

此外据台湾联合新闻网5月13日报道,大兴国际机场试飞拉开序幕,标志着大兴国际机场的工作重心由基础建设转向准备投运通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今年6月30日前竣工,9月30日前投运,而试飞是颁发机场使用许可证的必备条件之一。

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将根据此次试飞结果对飞行程序进行调整并形成最终的飞行程序报告,在取得飞行程序正式批复后,大兴机场才能够顺利通航。

据报道,大兴国际机场在机场保障等级分类中,属等级最高的4F级机场,其跑道长度、所能保障起降飞机的翼展和轮距在目前所有机场中居于首位。因此,此次试飞选取四家不同航空公司的四种具有代表性的大型双通道飞机,同时覆盖四条跑道开展“压力测试”。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定位为辐射全球的大型国际枢纽机场,远期规划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以上,年货邮吞吐量400万吨,年飞机起降88万架次。迄今为止,已有50多家海内外航空公司表达想要入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意愿。其中,港澳台及外国航空公司30多家。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