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张高铁昌平站完成线路改造

2019-05-16 07: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京张高铁昌平站完成线路改造

5月15日凌晨4时30分,800余名工人历时270分钟,终于将京张高铁昌平站改造工程第四步过渡施工顺利完成。施工方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介绍,这一步过渡施工后,昌平站的线路部分改造已经完成。这也标志着,昌平站成为京张高铁首个线路设备开通运行的车站,为京张高铁年底全线顺利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张高速铁路全长174公里,共设10个车站,其中北京段由南向北分别为北京北站、清河站、沙河站、昌平站、八达岭长城站。昌平站为京张高铁的第四站,原本已有一座老站,需要对线路设备进行改造,并新建相应站房。

昌平站改造完成后,设到发线8条,岛式中间高站台2座,在车站东侧布置站房并设置宽10米的旅客地道连通站房及站台。“结合昌平站铁路运营情况,工程采取四步过渡施工。”中铁六局北京铁建公司项目部负责人说,本次改造为最后一步过渡,涉及拆除既有道岔两组,插入新道岔两组,计算机联锁设备顺利开通。

工程施工环境十分复杂。记者了解到,施工场地范围内,国防、电信、移动等通信光缆,城市燃气管道、给排水、输油气既有及预留管道纵横交错;交叉施工干扰多,既有线作业安全压力大等诸多困难同时存在。2018年8月,改造工程启动,如今历时约10个月终于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施工改造的,主要是昌平站的线路部分,而非站房。京张高铁昌平站站房工程目前还在抓紧施工中。

根据计划,京张高铁将在2019年底通车。建成后的京张高铁最高时速将达350公里,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旅行时间将由3.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北京中心城区到延庆将只需四五十分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