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房山控移动源污染用上"黑科技"手段

2019-05-16 07: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房山控移动源污染用上“黑科技”手段

移动源污染治理,一直是环保工作的难点之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房山生态环境局获悉,在移动源污染管控治理上,借助科技力量,强化移动源管控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据了解,为强化科技执法推广,北京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支队将检测场组同遥感合并,通过源头治理和遥感技术共同结合,强化移动源监管力度。年检车辆在检测场检查后,通过遥测倒查,对车辆进行二次审查,保证执法强度,并对以前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两起违法行为立案处罚。

2019年3月份以来,北京房山区生态环境执法支队大力开展执法仪器培训活动,针对执法过程中使用到的多种执法仪器,该局特意聘请厂家负责人为执法人员进行讲解,大幅提升执法仪器使用率,从而推进执法检出率,并且在辖区进京口及重点道路安装两套黑眼抓拍设备,对冒烟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执法监管。目前进京口检出超标数已从2018年每天检出40-50辆提升至每天检出80-100辆,执法力度不断强化。截至目前进京口检查重型柴油车5.7028万辆,移交公安处罚尾气排放超标车5178辆,处罚金额103.56万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