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鸟巢”再次惊艳世界的背后

2019-05-18 07: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鸟巢”再次惊艳世界的背后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各项精彩活动的“刷屏”,让国家体育场“鸟巢”再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北京国资公司介绍,早在几个月前,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保障工作专班就成立了,一支共计1600余人的服务保障团队投入其中。

据介绍,亚洲文化嘉年华活动空中威亚载重量高达52吨、钢丝总长为32万米,吊重及长度均达到国内之最。国家体育场设施保障组联合多方专业机构对“鸟巢”钢结构屋盖荷载进行分析,对活动涉及的体育场原有威亚结构托梁、支托、拉耳等462条焊缝及钢结构连接进行质量检测,针对活动荷载特点新增应力应变、振动、风速风向等新设监测点136处,实时出具监测报告,确保钢结构主体安全。

同时,本次活动主舞台搭建面积巨大,舞台设计荷载对“鸟巢”地坑承载力提出了考验。保障组联合多方反复研讨,最终确定专业加固方案,确保了舞台及地坑结构安全。

亚洲文明巡游和亚洲美食节活动16日也在奥林匹克公园区域启动。在活动开幕式前期,国资公司旗下的北演公司对开幕式现场各环节进行实地踏勘,反复调整确认各个演出细节。北演公司还特别邀请了著名词作家、导演甲丁及其团队为亚洲文明巡游和亚洲美食节开幕式进行操盘,从演职人员到现场舞美搭建的各个细节,力求做到精益求精。

参与本次开幕式的演职人员近1500人。项目组对开幕式节目精心策划,对彩排预演效果反复推演和调整,还分别在北京和河北分团队、分批次进行团组外场彩排,13日和14日在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进行了全团组大联排。前期紧锣密鼓、事无巨细的组织工作终于有了成果,盛大的开幕式表演在全世界观众面前惊艳亮相。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