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6家京企进入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及提名行列

2019-05-19 06: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6家京企进入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及提名行列

5月18日,中宣部召开文化和旅游发展座谈会,会上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联合发布了第十一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及提名名单,北京市共6家企业进入行列,数量在全国各省市中名列前茅。其中,保利文化、完美世界、文投集团3家企业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称号,这是继上一届之后三家企业再次联手上榜。另有掌阅科技、北京演艺集团、北京文化3家企业获“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

2019年进入“全国文化企业30强”榜单的三家企业均曾多次进入。其中,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曾进入9次。该集团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剧院院线平台,建立了世界最大的中国艺术品拍卖平台,还挂牌成立了中国第一家专门管理艺术品版权的机构——保利“国家艺术品版权贸易基地”。完美世界股份有限公司曾进入榜单7次。该公司的游戏产品已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影视板块也增长迅速,2018年就推出了影视作品40多部,同时也在教育产业上发力。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曾进入2次,作为全国第一家获得国际AAA主体信用评级的文化投资类企业,该集团已形成文化金融、文化内容、文化渠道、文化贸易、文化功能区和“文化+”六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

第一次进入提名榜单的北京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全产业链影视娱乐传媒集团,曾推出过《少帅》《战狼Ⅱ》《我不是药神》《流浪地球》等优秀影视作品。

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近年北京大力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相关工作密不可分。近年来,北京加快建设全国文化中心和文化产业发展引领区,在主体培育上,着力“精准施策、精准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政策方面,形成了以《关于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意见》为核心、行业政策为支撑、各区配套政策为基础的“1+N+X”文化产业政策体系。同时针对文化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建立企业梯度培育机制,深入实施“旗舰计划”“涌泉工程”“滴灌行动”。在服务方面,针对文化企业发展诉求,为文化企业提供全链条产业服务,如建立“投贷奖”支持机制,推出文创金服、文创板等文化金融服务平台,举办系列文化产业投融资沙龙,为文化企业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打造北京文博会、北京国际设计周、北京文创大赛、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等品牌活动,提升行业交流和展示交易功能,助力文化企业成长。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