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亚洲文化旅游展迷住北京观众

2019-05-19 13: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亚洲文化旅游展迷住北京观众

柬埔寨巴戎寺露出“高棉微笑”、缅甸瑞光大金塔顶熠熠发光、韩国昌德宫前群鸟飞过……5月18日下午,天气的阴冷丝毫未影响观众的参观热情,数十名观众站在农业展览馆大厅的巨大弧形显示屏前,凝神观看各国旅游影片,不时低头翻阅《亚洲世界遗产影像展》画册。“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各国文化,一天逛下来,就像玩遍了一趟全亚洲。”一位摄影爱好者对记者表示。

刚步入主题展厅的大门,记者就听到展厅中央传来的欢歌笑语——那是柬埔寨展区的姑娘正在表演传统舞蹈。“第一次看到柬埔寨的扇子舞,这不疾不徐的动作节奏,端庄典雅,倒有几分像他们的浮雕造像。”徐先生带着一双儿女坐在展区的沙发前看得津津有味,“你看展区的隔板和展板也都设计成了吴哥窟回廊样式的石墙和廊柱,扑面而来的高棉风情。”

一群年轻姑娘则结伴坐在韩国馆内参加“拼豆豆”活动,细心地将一粒粒彩珠放进模板内组成各种像素图案。“没想到在这里能体验一把风靡韩国的拼豆豆。”还在北京念大学的齐同学开心地告诉记者,她上午11点就来到了馆内,一直坐到了下午3点还意犹未尽,“刚刚学习了韩国时尚博主带来的美妆秀,一会儿还想体验一把艺术韩文字呢!”

伊朗馆内的手绘米娜铜盘、波斯台布、卡塔姆盒以及蓝松石摆件等则吸引了很多年长的观众。“今天到这里总算亲眼见到了电视里的波斯文明,震撼,太震撼了。”一位老大爷捧着一个精美繁复的米娜铜盘不住地称赞,“看着这些工艺品,能特别近距离地感受到亚洲文明的交融。比如这种铜盘也叫波斯画珐琅,你看这宝石样的蓝色是不是和咱们北京的景泰蓝有很多共通之处?以前只听说铜胎掐丝珐琅由阿拉伯国家传入中国,今天算是真的开了眼啦!”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