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举办近千项文创活动

2019-05-21 07: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国际设计周将举办近千项文创活动

5月20日,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项目首次发布2019北京国际设计周整体方案,宣布设计周将于9月5日至10月7日在中华世纪坛、全国农业展览馆以及其他分会场举办近千项文化创意活动。

北京国际设计周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展示、推介、交流及交易平台。自2009年首届创办起,北京国际设计周已成功举办九届,成为向世界传递中国设计主张的重要平台。

据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昱东介绍,本届设计周将继续秉持“设计之都·智慧城市”理念,以“产业策动”为主题,举行开幕活动、主题展览、主宾城市、北京设计博览会、北京设计奖、北京设计论坛、文博·非遗设计、创新设计服务、设计之旅、时尚北京等活动。

开幕式活动将于9月5日在中华世纪坛南广场举行,主题展览《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初年的国家形象设计》在中华世纪坛世纪数字艺术展厅展出。

2019年北京国际设计周将墨西哥作为主宾城市,北京设计奖在保留“经典设计奖”“传统工艺设计奖”和“服务设计奖”等常规奖项外,为推进设计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新增加了文博设计奖项。

设计博览会作为重点板块之一,将于9月12日开幕。该板块负责人冯婷表示,2019设计博览会是开办以来的第二届,本届以“创变未来”为主题,由源创力量、智创城市、艺创生活、云创社区、梦创未来五大板块构成。除了展览,还将举办系列论坛,邀请国内外设计领域专业人士探讨设计文化的新可能和新趋势。

创新设计服务大会是本届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另一个亮点板块,目前已启动了“大画中国节”中国传统节日视觉形象设计征集活动和“竹与生活”——2019国际竹产品创意设计大赛,近期还将启动围绕家乡印象、城市印象、北京公园印象主题的插画征集活动,并开展基于北京市文博、文旅IP为主题的“有故事的伴手礼——旺旺太阳星北京伴手礼双创计划”,带动两岸新锐设计师开发北京文化创意产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关一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