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海淀发布大学生实习协议指南

2019-05-21 08: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发布大学生实习协议指南

临近毕业季,就业、实习问题受到大学生们的广泛关注。5月20日,海淀区人力社保局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举办高校学生与名企对接体验会,华为、小米、百度等13家高新科技企业参加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大学生实习协议指南,为实习期的协议签订提供参考范本。

昨天,华为、小米、百度、联想、新浪等13家高新科技企业参加对接活动,并提供了算法工程师、大数据架构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设计运营等岗位,来自北理工、北邮、北科大等16所高校的学生现场与企业对接就业和实习岗位。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3W科技有限公司、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还组织了与高校学生近距离互动,宣讲企业文化,参观体验企业创业项目和创新科技,吸引鼓励高校学生参与创新创业的最新实践。

记者在现场看到,对接体验会上有不少招聘实习生的岗位,现场来应聘、体验的也有很多是仍然在读的高校大学生,他们大多对实习期间的劳动关系界定、意外伤害、实习补贴等知之甚少。而对于实习期间的协议签订,法律上也并无明确规定。

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长远考虑,昨天对接会现场,主办方请来专家为同学们做专场职业指导讲座,就如何签订劳动合同、实习协议、保障稳定和高质量就业等事项与高校学生进行了沟通交流。中关村创业大街三方工作站也为高校学生们提供了《中关村创业大街高科技创业企业劳动合同指引》和《中关村创业大街大学生实习协议指南》,提供了参考范本。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