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劲松11条背街小巷换新颜

2019-05-22 06: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劲松11条背街小巷换新颜

家住劲松地区的居民近日发现,自己每天都要走的那条路,已经不知不觉焕然一新。劲松地区11条背街小巷在经过一年的整治后,全部改头换面。

劲松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何海军介绍,劲松地区6个街区有14条背街小巷,街道根据每个街区的特点,设置了不同的主题和文化特色,改善了背街小巷的环境,提升了美感,其中11条背街小巷都做了特殊设计。“像八棵杨街区,属于比较新的街区,年轻有活力,所以我们对它的定位就是活力街区。”

八棵杨南街乐澜宝邸东侧的背街小巷全长230余米,现在的墙面已经焕然一新。以“人文劲松”与“和谐劲松”为主题,墙面上设置了北京话宣传栏,并辅以梅兰竹菊等山水水墨画和松鹤延年主题的徽派石雕,彰显了老北京风格。路段中间以红色钢体为材质,勾勒出繁体字“華”,将现代与古韵完美融合。不仅如此,这条背街小巷沿边的45棵树的树坑都被铺上了石子和塑胶,在提升美观度的同时,也保障了汛期时对雨水的吸收能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