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制止吃东西等“违规”行为16起

2019-05-23 03: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地铁制止吃东西等“违规”行为16起

5月22日,记者获悉,自5月15日新修订的《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发布实施后,北京地铁共制止不文明行为16起。其中,制止在地铁列车上进食行为13起,制止一人占多个座位行为3起。

5月15日,8号线乘务管理员在列车内巡视时,发现2名乘客躺在座椅上占多个座位,便第一时间上前劝阻,及时制止占座行为。

5月17日,10号线乘务管理员在列车内巡视时,发现1名女乘客在座位上吃东西,便立即上前制止,乘客听从劝阻,将食品及时收起。

5月18日,13号线乘务管理员在列车上巡视时,发现1名男乘客横躺在车厢座椅上,便立即上前纠正,乘客随即意识到错误,停止不文明的占座行为。

5月19日,10号线乘务管理员在列车内巡视时,先后发现4名乘客在车上吃东西,管理员一一提醒制止,经耐心宣传教育,4名乘客均停止了进食行为。

对于吃东西或者乱躺、多占座位等不文明行为,市民王女士认为,有关部门已经出台相关实施细则,除借助媒体多加宣传外,还应该在地铁里公示出来。“有些不经常上网或初来北京的人不一定了解,应该在各车厢醒目处张贴相关提示。”

一名在地铁车厢内值班的安全员也表示,目前如果看到吃东西、外放音乐等不文明现象,他们会上前劝阻,不过并无强制处理权力。

据了解,新版《北京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配套《关于对轨道交通不文明乘车行为记录个人信用不良信息的实施意见》共同出台,划定了逃票、占座、进食、推销、外放音乐共五种不文明行为,且进一步明确了治理措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