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北京世园会 | 辽宁:签约引资超过84亿元

2019-05-23 04:5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辽宁:签约引资超过84亿元

北京世园会不仅是奇花异草的大联展,还是各国、各地绿色产业的交流平台。在5月19日至21日的“辽宁日”上,沈阳寒富苹果、大连大樱桃、鞍山南果梨等66种辽宁优质农产品悉数亮相,辽宁省供销社、大连市农业农村局与相关企业现场签约,总额超过84亿元,这是辽宁省近年举办的农产品推介会中,签约额最高的一次。毗邻中国馆的辽宁展园也在原有基础上再提升,迎来众多中外游客。

辽宁园位于北京世园会山水景观轴东侧的中华园艺展示区。占地面积为2000平方米,绿化面积1410平方米,水景195平方米。作为我国的重工业基地,辽宁展园在红、蓝、绿的梦之环园区主造型中,建设航空母舰“辽宁号”缩影雕塑,并配植特色植物,向世人展示出这个工业基地的绿色生态梦想。

辽宁展园以三大主线作为展示内容,一条主线代表着一个“梦之环”。第一主线是红色之环,以“沈阳老工业基地振兴”为主题,用齿轮形象结合现代化设计手法来象征沈阳工业基地振兴新形象。第二主线是蓝色之环,以“大连改革开放的成就”为主题。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在大连建造改进并命名为“辽宁号”,这里就借助“辽宁号”航母形象来展示大连改革开放发展与成就。第三主线是绿色之环,也是辽宁展园的核心内容——辽宁园艺发展。

在筑梦之湾,“辽宁号”缩影雕塑气势恢宏,展示了辽宁舰航母编队在渤海湾训练场景,它寓意着新一代辽宁人筑梦起航、砥砺前行的奋进精神。在辽宁展园中部,一个绿色环廊引导着游人一路旋转向下,廊架上方遍植着各种绿色植物,犹如穿越绿荫,墙壁上依次分布着抚顺大伙房水库、丹东凤凰山、辽阳太子河等辽宁省14个城市的山水美景。不少游人在“辽宁号”前拍照留影,记录山水绿荫中的航空工业风采。

同时,在“辽宁日”期间,沈阳寒富苹果、大连大樱桃、鞍山南果梨、抚顺单片黑木等辽宁全省58个品牌、66种优质特色农产品亮相,吸引了大量观众。推介会上,辽宁省供销社与北京新发地集团、大连市农业农村局与阿里巴巴集团、朝阳市政府与首农集团分别签约,总额超过84亿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