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这些群众关心的难题解决了

2019-05-23 05: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这些群众关心的难题解决了

北京日报1月2日报道,大兴区采育镇新开的X106路、X109路代替原926路、940路线路运营,导致该镇东部及东南部2万多居民增加出行时间成本,造成不便。报道见报后,公交集团征集乘客意见,宣传运力调整措施,争取乘客理解。同时对采育公交场站内四条线路重新调整,合理匹配线路,缩短乘客换乘候车时间。将两条小线(X106、X109)引入采育镇中心,方便市民直达采育镇。未来将持续关注客流情况,适时加密车次,缩短X109发车间隔。

北京日报1月18日报道,为缓解市民打车难的问题,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均已允许网约车进站接人,但停车要收费、合规车辆少等问题,让很多网约车进站积极性不高。报道见报后,市交通委协调火车站加大对合规网约车的宣传力度,引导旅客乘坐,并引入新的合规网约车平台,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北京日报1月23日报道,2017年3月北京对商办房进行限购:新建项目不得销售给个人,银行方面也暂停办理贷款,如今又有楼盘使出了更隐蔽的招数,逃避限购办公司给购房人过户。报道见报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立即进行了调查,经查,项目营销中心并非备案销售场所,执法人员已当场关停,并暂停其网签,立案查处。

北京日报2月13日报道,大兴凤河营至丽园路公交场站的通勤班车由于时间设置不合理等原因,居民并不买账,除了呼吁恢复原940线路,不少居民也担忧通勤班车未必能长期服务。报道见报后,公交集团表示已调整临时通勤班车首末车发车时间,再延后1小时,增发2个班次车辆,并进一步调整换乘时间间隔。

北京日报3月27日报道,为保护怀柔水库的饮用水安全,水库周边都安装了护栏,护栏上面还放置着防爬刺,但靠近西园小区的位置,有人剪断了护栏上的防爬刺,爬护栏偷偷进入水库游泳。报道见报后,属地已对剪断的防爬刺进行了修复,并加密护网,在重点地段加强视频监控,加密水库周边巡视检查频次,加大对水库周边社区和居民家中进行环保宣传与安全警示教育力度。

北京日报4月16日报道,《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自4月15日起正式实施,各市场主体禁止生产、销售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知春路、张自忠路等地铁站附近,部分店铺仍在醒目位置摆放着不符合新国标要求的违规车型,并以车速快、能上牌为卖点向外推销,有的店铺甚至自行为待售旧国标车上牌,吸引消费者购买。报道见报后,市市场监管局下发工作通知,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违规销售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行动。东城区张自忠路店查扣旧国标车11辆,海淀区知春路店经查无违规销售行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