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9年北京市整治地锁已拆除9500个

2019-05-23 05: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整治地锁今年已拆除9500个

5月22日,地桩地锁整治行动推进会在海淀区西三旗街道召开。从2019年4月起至年底,全市开展私装地锁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地桩地锁等障碍物9500余个,立案处罚近400起,同比上升36.2%。

在西三旗街道清缘东里社区,停车位上还能清晰地看到一个个地锁拆除后留下的印记,取而代之的是新刷的白色号码。据介绍,该小区共有9栋楼,住户1392户,停车位有545个,缺口近600个。小区内车位不足及随处可见的地锁,对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5月15日起,清锁行动正式启动,该小区400余个私装地锁全部拆除。地锁拆除后,西三旗街道与小区物业重新喷涂停车位,恢复了小区内良好的停车秩序。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汪军鹏介绍,4月起至年底,城管部门会同住建、交管等部门,在全市开展私装地锁专项整治行动。根据法定职责安排,道路范围内由交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迅速恢复交通;实行物业管理的居住小区公共区域内,由住建部门依据物业管理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其他公共场所内,由城管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无物业的老旧小区内,将通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由多部门结合小区具体情况联合开展。整治后,各区政府也将完善停车设施和环境建设,引导居民参与停车共治。

据统计,北京市城管执法局根据群众举报等途径,梳理全市存在私装地锁违法行为的重点点位198处。截至目前,各区共拆除地桩地锁等障碍物9500余个,立案处罚近400起,同比上升36.2%。市民如发现私装地锁行为,可拨打12345以及街道、城管、住建委、交管等多部门举报热线投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