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交管部门专项整治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不到俩月开万余罚单

2019-05-25 08:0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占应急车道专项整治不到俩月开万余罚单

4月5日,北京市交管部门启动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专项整治行动。截至5月23日,已现场处罚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及应急车道违法占道行驶行为共计1万余起。

整顿期间,交管部门根据北京市交通流量变化规律,重点针对市区环路、联络线、高速公路等占用应急车道停车、行驶违法行为突出路段,综合采取“定巡结合、拍摄转递、动态拦截”等多项执法措施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并积极协调道路产权部门,围绕应急车道违法突出、基础设施条件成熟的点位,增设一批应急车道违法监测设备。目前已先后在机场高速、京藏高速、京承高速、通燕高速、京通快速路安装完成88套设备并陆续投入使用。

另外,交管部门充分发挥科技手段应用,为一线交警执法车辆配备了“鹰眼系统”,执法车辆只需保持相对平稳的车速,探头就可以快速扫描停靠在执法车辆右侧的机动车车牌,自动录入并上传,随后相关图像视频证据将进行汇集整理,最终实现对违法车辆的处罚。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加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