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城高温热浪来袭 “降温神器”热卖

2019-05-25 14: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高温热浪来袭 “降温神器”热卖

“出门一趟,感觉鞋底都和沥青路面粘在了一起,热得满头是汗。”市民齐女士感慨道。随着盛夏的逼近,北京连续几天开启高温模式,如何在外出时防暑降温成为热点话题。

记者注意到,热浪来袭下,如冰镇马甲、冷感毛巾、降温喷雾、喷雾随身小风扇等各种“降温神器”热销网络。各类社交平台的网红博主也纷纷推出“夏日十大降温神器”等专栏,其中抖音上“降温神器”的话题阅读量突破1900万。

“出门在外想要降温,关键是方便,今年降温围脖、冷感毛巾等都很流行,只要有水就可以降温。”市民王先生介绍称,自己给儿子购买了一条进口的冷感毛巾,在使用前放到水里浸透,5分钟后就会鼓起来变得冰冰凉,绑到胳膊、脖子、手腕、脚腕等动脉密集处就能快速降温,“这种制冷围脖不像一次性降温贴,可以反复使用,也更加环保。”记者注意到,淘宝上一家从北京发货的冷感毛巾月销量已突破1万笔,甚至出现了给出门遛弯的法国斗牛犬等宠物狗使用的降温围脖。

降温喷雾也受到很多消费者的热捧。“入夏以来,店内的清凉喷雾卖得很火,这个月的月销量已经突破了3万笔。”某知名日化官方旗舰店的客服告诉记者,只需将这种清凉喷雾喷射在衣物上就可以降温好几摄氏度,并在户外可维持一个多小时。而在汽车内使用的降温喷雾也成为抖音爆款,最高月销量突破4.5万笔。“夏日户外停车一段时间后,一拉车门就跟进了火焰山一样,坐垫、方向盘都热得烫手,用这个喷一下立刻凉爽了。”网友“陈小兔”评价称。值得注意的是,有关客服人员提醒记者称,无论是喷洒在衣物上或者汽车内饰上的降温喷雾,都不能直接接触皮肤,以防有冻伤的危险。

此外,记者注意到今年市面上还出现了一些比较另类的“降温神器”,如冰镇马甲、带小风扇的防晒衣、可喷雾的随身小风扇等。“所谓冰镇马甲,就是一个马甲上有四个防水布口袋,里面可以挂4个冰袋。”买家小缇评价称,这种冰镇马甲虽然声称可以降温2至3个小时,但走在户外很容易化掉,“户外气温高、阳光晒,但人前胸后背贴四个冰袋冒着凉气,我很担心是否会感冒。”至于带小风扇的防晒衣、可喷雾的随身小风扇等,不少买家也表示其实质降温效果并不佳,有噱头大于实质之嫌,消费者需理性购买。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