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5月26日北京气温骤降10℃ 雷雨、大风、冰雹齐上阵

2019-05-26 03: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今日北京气温骤降10℃

经历了今年第一个持续高温天之后,北京终于要迎来短暂的凉快了。不过,“代价”是今天白天将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民出门要注意防范。

5月25日,北京的天气闷热感十足,仿佛一使劲儿就能掐出水来。气象实况显示,昨天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19.4℃,到早晨7:00就上升到了23.4℃。下午15:14进一步攀升到33.7℃,这也成为昨天的最高气温。虽然最终没有达到35℃的“高温线”,但在空气中水分十分饱和的情况下,人体感觉十分不爽。

好在冷空气于昨晚抵京,一同到来的还有雷电、大风以及冰雹。北京市气象台昨天下午16:50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今天凌晨2:00至14:00,北京将有雷阵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并伴有7级以上短时大风、小冰雹。

与此同时,中央气象台昨天傍晚18:00发布了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昨日20:00至今天20:00,辽宁中西部、河北中东部和东北部、北京南部、河南北部、安徽西南部、湖南北部、贵州东南部等地局地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内蒙古东南部、河北东北部、天津、北京东部、辽宁中西部、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湖北东部、贵州东北部和南部、湖南中北部和南部、江西北部、福建东南部、广西北部、广东西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此次雷阵雨天气于昨天后半夜开始逐渐影响京城。预计今天白天,本市将有中到大雨天气,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此轮强对流天气过程中,北京南部等地可能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北京东部等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今天上午降雨比较明显,午后雨势逐渐减小,但北风又将加入其中,风力逐渐加大,阵风可达7级左右。受冷空气影响,此轮持续的高温天气将暂时告一段落。今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预计只有24℃,比昨天骤降近10℃。预计大风将持续到27日白天,阵风可达七八级,市民外出要注意防风防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