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房山窦店拆掉“60岁”大集 建成60亩公园

2019-05-27 01:5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拆掉“60岁”大集 建成60亩公园

位于房山区窦店镇的窦店大集已经存在于几代人的记忆里了。作为房山区曾经具有代表性的传统集市,窦店大集于上个世纪60年代初自发形成,辐射周边六七个乡镇及涿州市,是区域重要的农副产品聚集地,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百姓生产生活需求。

随着区域发展,传统集市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了破坏,市场内部大量简易建筑存在安全隐患,同时由于市场紧邻107国道,长期造成交通拥堵,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

拆除完毕仅用了一个月时间,窦店镇将场地打造成一个郊野公园,以提升优化区域生态环境。近日,公园已经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新公园被命名为窦店公园,占地面积近60亩。

走进窦店公园,北侧是面积近2300平方米的中央广场,广场两侧矗立着两盏高达20米的高杆灯,公园内还竖立着36盏庭院灯,以保证居民夜游公园的安全。两条步道从中央广场蜿蜒而出,步道总长约460米。此外,公园还配备了健身器材,植树约3000株,包括白皮松、元宝枫、白蜡等常见绿化树种,银杏等景观树种,碧桃等果树和玉兰等花树,保证公园三季有花、四季常绿。

拆掉大集,建设公园,人居环境也相应得到改善,这是窦店镇2019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这边还是窦店大集的时候,总担心孩子乱跑,现在变成公园了,孩子到这边来玩,就放心多了。”居民李女士对记者说。

腾退窦店大集后,窦店镇引进了物美超市等业态。清退的同时谋划好下一步的发展,让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胡可 罗姿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